Righteat

来日方长

新纪元

祺鑫

1w完结 纪实向

编的编的编的

 ——————————

 

我们都是自己的英雄。

 

 

01

 

 

 

“丁儿,你还好吗?”

 

在前几天训练的时候,马嘉祺就察觉到工作人员状态不对,果然今天就告诉他们团队要解散。他一向稳重冷静也还是忍不住满腔怒火,听到消息的时候他下意识去看丁程鑫的反应,丁程鑫没有表露自己的情绪,只是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马嘉祺想起来之前窥视粉圈的时候看到的话,丁程鑫长大了,他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绪,学会了把自己脆弱的一面狠狠地藏进内心深处。工作人员说姚景元是主动提出自己更适合发展演员的,可是他们也不是傻子,认识了一年多的兄弟了,怎么会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得。

 

可是啊,资本主义当头,他们也不过是商人的棋子,自身难保,稍微走错一步就会被毫不留情的弃掉。

 

这次蜕变战不光是剩下的四个人,还有之前的两个好兄弟以及对马嘉祺来说还是新朋友的严浩翔。七选五,马嘉祺不知道如何去形容这种感觉,他觉得很搞笑,没有必要。当初五人成团就是老板内部钦点没有给他们哪怕一秒钟的反应时间,他甚至还记得他们坐飞机回家时候一个个不舍沮丧的样子。

 

那时候的无力再次出现,上次是无法决定其他成员的去留,这次是无法挽回自己待了九个月的团队。

 

结束了个人采访,马嘉祺去了拍摄五练的展播室,他知道丁程鑫一定在那里,因为那个地方有太多他的回忆,美好的快乐的回忆。

 

“我没事。”

“丁程鑫,你不用勉强自己,想哭就哭,这里也没有摄像头。”

“嘉祺,我不想哭了已经,我只是觉得我好失败,真的好失败,我没有当好一个队长,是不是因为这个大家才会一个个离开我...”

 

马嘉祺走上前把丁程鑫揽在怀里,他轻声的安慰着,轻轻的抚摸丁程鑫的头发,“丁儿,你做的很好,你是个很成功的领导者,你本不该承受这么多的,你没有错,你真的很棒。”

 

马嘉祺一遍一遍地安慰他,丁程鑫最后还是埋在马嘉祺怀里大哭了一场,他把所有的委屈和不甘统统倾诉,为了明天更好的自己。

 

“马嘉祺,我们从现在开始,就是对手了哦。”

“我们是对手,我们不光是对手。”

 

他们相视一笑,给了对方也给了自己最好的鼓励。

 

 

 

02

 

 

 

去韩国的飞机上马嘉祺和丁程鑫坐在一起,丁程鑫戴着耳机睡觉,马嘉祺扭过头去盯着他看,都说丁程鑫像是小狐狸,狡猾机灵,可是马嘉祺不那样觉得,现在的丁程鑫更像是一只刚长出牙的奶猫,已经有了武器却还是不知道运用,把所有人都当朋友,不顾自己有没有好处。

 

他看过丁程鑫以前的视频,他还是更喜欢那个因为要淘汰队友生气质问甚至放声大哭的丁程鑫,至少那时候他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虽然会给自己带来小麻烦,但那是真正的他,真实的他。

 

马嘉祺自己又何尝不是在隐藏自我。其实他觉得自己已经算是真实了,敢在微博怼想让组合解散的某些粉丝,敢在个人采访的时候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可是他又觉得自己不真实,他配合着去写这个认真的笑话,他有野心,却从不表露,在众人面前他一直是那个善解人意无微不至的小马哥。

 

“你看着我干嘛?”

 

或许是想得有些出神,连丁程鑫醒了他也没发现,眼神慌乱了一秒又迅速恢复平静,他调皮的笑了,“没有,你刚刚打呼噜了。”

“你瞎说,马嘉祺我要告你污蔑我哦!”

“好了骗你的,我这不是最后再看我的朋友一眼嘛。”

 

丁程鑫也陷入了沉默,下了飞机,他们便真的成了对手,他知道TYT出道之前本来也会有出道战,可因为不可抗力取消了,他本以为就这样平静了,各自有各自的前途,他这样安慰幺儿们,也这样安慰自己。

 

可是,不知道是上天弄人还是公司不做人,出道战还是来了,还是在他以为自己终于练习生熬出头的时候。他看着旁边的马嘉祺,他知道,他们两个会是热门,他也知道,他自己下不去狠手,他甚至在来韩国之前还固执的希望解散重组只是一个梦,可是昨天晚上刘耀文和宋亚轩来找他的时候他突然醒悟了,这一切都是真的。

 

“马嘉祺,你说我们这次会有淘汰赛吗?”

“丁儿,这本来就是淘汰赛,不管先淘汰一个还是一起淘汰,终究是要说再见。”

 

马嘉祺知道丁程鑫和自己一样看得通透,可是他一直欺骗自己,这是七年来丁程鑫的蜕变,他把真实的自己藏起来,做那个积极乐观的自己。马嘉祺觉得,如果自己是丁程鑫,可能七年也会变成这样,不痛不痒,把自己所有情绪都藏起来。

 

“你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最后,我们的梦想都实现。”

 

我们小的时候啊,会许很多的愿望,不祈求能全部实现,只要实现一个,那便就是上天眷顾。可是马嘉祺也不是太相信上天,他想,只要他够努力够勇敢,他就可以做到。蚂蚁虽然渺小却从不像大象示弱,他想要,放手去搏一把。

 

 

 

03

 

 

 

下了飞机,他和丁程鑫就彻底进入了状态,就像之前委屈不甘气愤躲避的都不是自己,现在,才是真正的他们。

 

分房间的时候他和严浩翔睡了对床,他对这个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原本是自己公司的,后来离开了,现在又回来了。他没兴趣去问为什么回来,回来干什么,他只是想知道,对方是不是和自己一样坚定。

 

本来枕头是同方向,马嘉祺在关灯之后把自己的枕头调了一下,和严浩翔头对头的睡。第一个晚上大家都很激动,都在小声的聊天。下铺刘耀文和贺峻霖躺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什么,马嘉祺轻声问严浩翔他有什么目标,严浩翔没有正面回答,他只说了两个字,尽力。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从音乐到生活,马嘉祺觉得自己和他很合得来。他突然又想起来住在单人间的丁程鑫,他会不会孤单,还是和外边的宋亚轩张真源聊天。

 

他终究还是下床去找了丁程鑫,进门的时候宋亚轩已经睡了,张真源问他怎么了,他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就进去了里边的单人间。

 

“丁儿,睡了吗?”

“还没有。”

 

马嘉祺坐到丁程鑫的床边,两个人谁也不说话,就这样静静地坐着。

 

“嘉祺,你准备好了吗?”

“嗯?”

“我还没有准备好把你当作对手。”

 

马嘉祺笑了,他捏了捏丁程鑫没有多少肉的脸颊,他说,你何必这么早把大家当对手呢,我刚刚问严浩翔他的目标,他只回答我说尽力,我就想啊,我们为什么要彼此竞争呢,不如就各自尽力,最后的结果交由粉丝去判定,我们就一直是好兄弟。

 

丁程鑫自然明白这个道理,可是,七年了,他真的害怕了。谁不想赢呢,谁没有野心呢,他有,马嘉祺有,甚至于最小的刘耀文也有。他突然想,如果他们不是认识了好几年的兄弟而是刚刚认识的对手多好。

 

可是,他也看过选秀节目,就算是只认识了几个月的选手们,也不能做到完全针锋相对。

 

“嘉祺,你说这次我们会让公司满意吗?”

“让他们满意干什么?我们只要让自己满意就行了。好了,不早了,你快睡吧,我回去了。”

“马嘉祺。”

“嗯?”

“晚安。”

 

丁程鑫听到马嘉祺轻轻叹了一口气,晚安。

 

选择快乐的自己还是完美的自己,这是个亘古不变的难题。

 

 

 

04

 

 

 

个人临时考核来的突然,韩国的老师更加严厉,和他们也不相识,点评起来也没有什么顾虑,他们的话像是冰水突然浇醒了这群少年,他们要变得更强,要变得更让大家满意。

 

可是他们有没有让自己更满意呢?

 

知道要出去买衣服的时候,丁程鑫逼着自己放下压力,快快乐乐的去逛街。他和刘耀文一起。刘耀文知道见证自己的成长的哥哥现在压力很大,他自己又何尝不是,明明才13岁,却已经出道过一次了。他说他下辈子要做一个很酷的女生,他觉得帅帅的女生很有魅力,还有,如果他是女生,就算他长得再漂亮,也不会被公司的星探递名片吧。

 

可是既然自己这辈子是男生,也有了目标,那他就一定要努力去成长,就像他一年时间从十几个试训生中脱颖而出加入十子,就像他的个子飞快的生长。

 

“耀文儿,你有没有想过出道?”

“我们已经出过道了,我知道出道的滋味,那种梦想实现的滋味,我当然想。”

 

少年人不知道如何隐藏情绪,把心里所想的直白的表达出来,丁程鑫问他如果宋亚轩出不了道呢?刘耀文坚定的摇了摇头,他说宋亚轩一定会出道,就算自己可能被淘汰,宋亚轩也一定可以。

 

丁程鑫拍了他的头说自己就是打个比方,不许乱说。同时他也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会的,一定都会出道的!

 

刘耀文在丁程鑫去换衣服的间隙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他摩擦着手机壳背面的TYT,这是他的荣誉,是他的过去,他一定还会出道的,他们都。他一定可以再一次骄傲得对着妈妈说,我今儿出道了。

 

不像是马嘉祺和丁程鑫的互相试探互相躲避,刘耀文和宋亚轩的感情倒是坦诚,一句简简单单的我喜欢你,还有一句更简单的我也是,他们便互通了心意,一起朝着梦想进发。

 

马嘉祺也曾问过刘耀文,为什么就直接告白了,刘耀文年纪不大却想的不少,“小马哥,我知道你不敢跟丁儿表白是因为你觉得自己还不够好。我也这样觉得我自己,我也想做得更好再去给他承诺。可现在,我决定和他一起向前走,做他的臂膀也做他的后盾,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变得更好,就算结局只是一人,我也无憾。”

 

马嘉祺看着小自己将近三岁的弟弟,觉得那瞬间自己才是更小的那个,不敢面对的那个。

 

称赞服饰的时候刘耀文也是毫不遮拦的夸宋亚轩穿的好看,在宣布宋亚轩第一的时候在背后默默给他鼓掌。马嘉祺看着同样笑嘻嘻的丁程鑫,两人突然对视又默契的慌乱移开视线。

 

 

 

05

 

 

 

马嘉祺知道丁程鑫要唱7 years的时候心里抽动了一下,他知道丁程鑫的艰难和坚持。丁程鑫坚持不让马嘉祺去看他练习亦或是彩排,马嘉祺只好偷偷的让刘耀文帮忙转述,可谁知道丁程鑫早就打好了招呼,刘耀文只说让他到时候直接看表演。

 

马嘉祺自己唱的是雪落下的声音,丁程鑫就像是皑皑白雪,洁白纯净却又冰冷,让人向往却又不敢靠近,他又像是歌中的另一个主角,让人又欢又悲,一句句“嘉祺”牵动他的心。

 

他终究还是看到了丁程鑫的表演,他看到了他的期待,看到了他的迷茫,看到了他的不甘,看到了他的沮丧,看到了他的坚持。丁程鑫总是这样,源源不断的给自己安慰,让自己足够乐观,最后那个剪刀手,像是他不放弃的心,也像是他对过去坚强的告别。

 

在马嘉祺心中,丁程鑫是第一名,尽管他可能在歌唱技巧上确实还有不足,可是他就是认为丁程鑫是第一名,独一无二的第一名。

 

“要是选队员,你会选谁?”

 

在个人赛开始前丁程鑫就这样问马嘉祺,像是知道接下来会开始真正的'拉帮结派‘。

 

“没想好,看是什么歌曲吧。”

 

在选了对话之后马嘉祺就决定选严浩翔了,他觉得严浩翔很符合这一首歌,天使和恶魔在他的肩头争辩,舆论像洪水般袭来,打得他措手不及。如他所想,丁程鑫选了文轩,两个他带大的弟弟,给他们安慰。

 

都说马嘉祺是一个很温柔很为别人着想的人,他在丁程鑫对张真源发起邀请之后直接就选了贺峻霖。其实也不是,这一组高音有了他,rap有了严浩翔,来个低音也算是为他的团队添彩,何乐而不为。

 

可实际上,他也确实不想大家为难,不论是谁。

 

不论是三人组还是四人组,讨论的都很顺利,大家都打起一百分精神来准备。马嘉祺和严浩翔合作的很好,他们两个自带化学反应,加上贺峻霖与马嘉祺的默契,编曲敲定的很顺利。丁程鑫那边都是老友,他和刘耀文的舞蹈结合加上张真源和宋亚轩的和音也是绝配,一切也顺利的进行着。

 

导师突然袭击倒是让他们措手不及,三人组表现的不尽人意,四人组马马虎虎,导师的话又浇醒了他们,这不是合作舞台,这是比赛,他们打起一百分精神还不够。马嘉祺更加严格的逼自己,三人组在练习室不断修改练习,四人组也继续加大马力训练。

 

突然宣布的淘汰规则也让他们愤怒又无语,之前的把戏再次出现他们还是不能想出办法去解决,只能被动的接受。就像马嘉祺说的,很可笑。

 

严浩翔知道马嘉祺在想什么,他陪着马嘉祺去了楼顶吹风,他问马嘉祺他的目标是什么,马嘉祺说,“出道,和丁程鑫一起。”

 

“你有没有想过,不论结果如何,这个是比赛,是会有名次的,我偷偷看了排名,你第一。”

“我知道。不论结果如何,他永远是我心中的第一。”

“你傻吗?是,他是你心中的第一名,可是如果他最后第二了,他在其他人心中就是第二,如果粉丝撕逼,公司就可能给你们王不见王的剧本,你到时候拿什么去安慰他?!”

“我不在乎谁第一谁第二,也不在乎表面上的剧本,只要私下我们没有变,那就足够了。”

“呵,也是,你们真的喜欢对方这也不会影响什么。”

“那你和贺峻霖呢?”

 

严浩翔沉默了,他和贺峻霖呢,能不能出道都是难事,哪来的资格谈未来。资本主义像是一面厚重的墙堵在他们所有人面前,让他们无能为力。

 

“我们都不如刘耀文勇敢。”

“我同意。”

 

 

 

06

 

 

 

丁程鑫知道马嘉祺和严浩翔在楼顶是通过贺峻霖。他来找丁程鑫聊天,丁程鑫纳闷他为什么不找马嘉祺,贺峻霖才说了他们两个一起去了楼顶。

 

丁程鑫不知道如何去形容那种心情,他明明知道严浩翔喜欢的人就坐在自己旁边却还是忍不住去想他和马嘉祺白天亲密互动的情形。那种既了然又不愿承认的矛盾情绪。他又想起了直播,他蒙着眼睛,将鼻子凑近马嘉祺脖颈,轻轻呼气惹得马嘉祺颤动。就像他的心,随着马嘉祺一次次的靠近又离开轻轻抽动。

 

“你们俩在这里坐着干嘛?”

 

刘耀文走进了的时候就是丁程鑫和贺峻霖相对无言的画面,他问了一句就凑到宋亚轩床上去一起看视频,来之不易的手机时间总要好好珍惜,和爱的人一起。

 

丁程鑫盯着他们俩的方向看了很久突然就站起身冲了出去。

 

“丁儿!你去哪?”

 

回答刘耀文的是走廊里紧密的脚步声,他默默收紧搂着宋亚轩的胳膊,所以幸福就要及时抓住。

 

丁程鑫上楼的时候遇到了下楼的严浩翔,他还没有开口,严浩翔就先打了招呼,:“他在楼上等你。”

 

马嘉祺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嘴唇微微勾起,扭过身接住急忙向自己跑来的身影紧紧搂住。

 

“马嘉祺...”

“嘘,还是让我先说吧,我喜欢你,丁程鑫。”

“我也是。”

 

就像刘耀文所说,告白很简单,一句简简单单的我喜欢你配上更简单的一句我也是就一切ok。

 

夏季的夜晚还是有些微凉的风,吹动楼顶上紧紧相拥的恋人的心,唇相印,少年人不带情欲的简短的吻就是这紧张比赛中的最佳放松,最佳鼓励。

 

“丁程鑫,相信我。”

“嗯。”

 

丁程鑫想起之前唱的for him,他需要的所有便是勇气,和马嘉祺。他不需要马嘉祺做什么,只需要他的一个拥抱一个吻,他就有了走下去的信念。

 

 

 

07

 

 

 

舞台上两组各展风采,宣布四人组获胜的时候丁程鑫下意识去看马嘉祺,马嘉祺回了他一个微笑,丁程鑫知道,马嘉祺还是沮丧的,他不是圣人,做不到对一切都平常心对待,谁都是这样。

 

比起比赛的结果,更让人怀疑人生的是紧接着到来的淘汰。丁程鑫在和马嘉祺一起走向采访室的时候他发现身边人的眼眶红了,终于是忍不住了,卸下了脸上不算坚固的面具,露出了内心的悲伤。

 

丁程鑫很少见马嘉祺哭,更少见马嘉祺如此失控的哭,这一路他们经历了太多,从练习生到偶像再变回练习生,对别人来说只是名称改变了,可对于他们,是认可变了。如果再回到九个月前,丁程鑫发誓自己会做的更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摆脱组合困境。

 

可是,就算时光能够倒流,就算他们都可以更加努力,商人的心不会变,他们不把孩子的梦当作事,作为他们的棋子,不能为他们带来经济效益那就会被毫不留情的丢弃,让一个人有明确 的梦想不简单,可是把一个人的梦想狠狠剥夺却很简单。

 

情节出奇的相似,马嘉祺也提出了淘汰自己,队长又有什么错呢,错的不过是他们把无情无义商人当作了善解人意的长辈。

 

节目组提出了粉丝投票到底几人出道,对他们来说当然是好消息,就像是商人突然了解了普通老百姓的疾苦,大发慈悲,可是,是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计划好的又有谁知道呢。

 

那天晚上,马嘉祺和丁程鑫又去了楼顶,那里就像是他们的秘密基地,没有工作人员,没有摄像头,他们不用顾忌什么,肆意拥抱,发泄心中的不满。马嘉祺问丁程鑫如果结局是七人他会不会有种努力白费的感觉。

 

“就像你一开始对我说的,我们不光是对手,我们还是朋友,你后来又对我说,尽力就好。所以,我没有,只要我自己尽力了,不论结果是什么,我都会安然接受,粉丝说资本家不会在乎我的努力我的付出,但是,我自己在乎,你们在乎,这就足够了。”

 

......

 

“那你有没有想过...”

“嗯?”

“..嗯...有没有想过和我永远在一起?”

 

丁程鑫顽皮的去挠马嘉祺的腰,马嘉祺一边躲避一边伺机把人重新紧紧锢在怀里,丁程鑫仰起头看着他,笑着问,“你觉得呢?”

 

“我觉得肯定有。”

“切,自恋狂。”

“那你的意思是没有了?!”

 

马嘉祺说着就要反过来去挠丁程鑫痒痒,丁程鑫在马嘉祺唇上轻轻印下一吻,“有。”

 

“我也是。”

 

 

 

08

 

 

 

因为决定权交到了粉丝手里,他们紧张准备最后成团夜的同时也稍微松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的节目单马嘉祺不知道在想什么,回过神来就已经被贺峻霖勾了睫毛弯弯,他只能愣愣地看着自己的节目单,旁边的兄弟一个坑一个的硬是坑出了4A风景区。

 

马嘉祺不禁想起来他们之前的波斯猫,丁程鑫一身白在自己面前舞动,倒是不像刚生出牙的奶猫,像攻击力十足的白猫,诱人犯罪然后将尖牙狠狠刺入身体,注入自己的气息。

 

回了北京两个人选了同一间房,隔壁小情侣也选了同一间,但是睡觉的时候还是默默都去了最大的屋子,丁程鑫拉着刘耀文和自己一起睡,刘耀文人在丁程鑫这里,胳膊却还是暗戳戳给宋亚轩当着枕头。马嘉祺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准备关灯了,张真源说马嘉祺可以和自己睡一起,可他还是去和丁程鑫挤一起。

 

就像是当初的两天一夜,他躺在丁程鑫和刘耀文中间,丁程鑫会埋在他怀里睡觉,刘耀文也会整个扑在他身上,现在刘耀文长大了许多,三个人一起睡地方变得更小了,但是心却还是那么近。

 

关于总策划的黑料来的极速,是真是假他们也不想再去做分辨,只是可怜贺峻霖被连累,一夜之间倒是成了群攻对象。严浩翔那一整夜都陪在贺峻霖身边,贺峻霖说自己没事,可是红肿的眼睛还是出卖了他。

 

严浩翔心疼却无能为力,疑似针孔摄像头的事情也让他无语无奈,这边贺峻霖还成了总策划的背锅对象,他把贺峻霖搂在怀里,感受到他的拥抱,贺峻霖没有委屈也没有哭,只是说了一句,“你回来了。”

 

编舞老师可能是有心为之,睫毛弯弯和怪美的舞蹈都十足的女团风,三人小队一边害羞一边倒是跳的很起劲,就是难为了这边一众A,刘耀文和马嘉祺还在气愤这么诱惑的舞蹈要当众跳就被拉着去学习自己的舞蹈。

 

“诶呀,这有什么,当初我和丁儿的乖猫更撩!”

“你还敢说啊你?!”

 

宋亚轩刚刚感叹就被刘耀文拽着去一边思想教育,其实就是初中生吃醋。丁程鑫看着马嘉祺问他怎么就不生气,“那时候我们没在一起,就算是吃醋生气也是我自己的事,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你是我男朋友,我不许你再当众跳乖猫了。”

 

“行行行,我对着你一个人跳好吧?”

“好。”

 

丁程鑫本想调侃他却不想他这么直接,反倒是让丁程鑫自己红了脸。

 

“丁老师脸红什么呀,上次坐我身上也没见得你害羞。”

 

丁程鑫想起来上次运动会自己撕名牌骑在马嘉祺身压他后来还趴在严浩翔身上就心有余悸,当时是爽,只不过运动会一结束他就被教训了,别问,问就是被教训得很惨。

 

“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你这么流氓?”

“我只对我男朋友流氓。”

“...好了你还是闭嘴吧。”

 

日常训练是枯燥无味的,刘耀文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抽了点的情歌王,将近十五分钟的马步,确实是命的问题。

 

给完刘耀文哥哥的爱,丁程鑫转到了马嘉祺这里,本想着趁机压压他却忘了他腰伤犯了,三个疼字一出来丁程鑫立马就起来了,对此远处的刘耀文表示心都碎了。

 

“要不你站起来别做了。”

 

马嘉祺知道自己极限在哪里,他也知道自己还需要不断的努力,摇摇头拒绝之后他就继续扎马步,丁程鑫虽然还在四处转但注意力还总围绕着马嘉祺,生怕他倒下去。还好,他的马嘉祺扛得住。

 

 

 

09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一眨眼就到了成团之夜,他们心里隐隐约约知道是几人出道,也都猜想过自己是第几名,可是不论是什么,他们今晚都要全力以赴展示最完美的自己。

 

感觉像是回到了几年前,一样的舞台设备,一样的收音垃圾,他们感觉自己的青筋都要暴起了可出来的声音还是很小。这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只能一边在后台换衣服的间隙喝水润嗓一边在舞台上继续吼叫式演唱。

 

丁程鑫和刘耀文要吊威亚,马嘉祺在他上台之前匆匆赶来检查设备,在丁程鑫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之后才又去给自己补妆,宋亚轩没有过来但是喊了一句刘耀文注意安全,刘耀文上台前总是会紧张,宋亚轩的一句话可能就是最好的定心丸。

 

怪美的开始表演的时候,马嘉祺还在整理自己的着装,只听见刘耀文传来的一句句我操不得了,他迅速的赶过去也只看了一点就被拉去候台,但是那一点也足以他想象丁程鑫在舞台上是多么的引人关注,多么的出彩。

 

后台放着一部开着直播的手机,用来再次确认直播有没有问题,弹幕在刚开始是和谐的,中间却频频戾气冲天,逼的人站队。终于在4A上台的时候弹幕意外的统一友好了。马嘉祺和张真源强行微笑,严浩翔和刘耀文几乎全程面无表情,四人都是一副生活不易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当初互相坑对方时候的快乐模样。

 

他们在一起合唱过很多歌曲,每次五练或是嘉年华末尾总是会有合唱,每次都搞得大家满心感动 。这次也不例外的合唱了,唱歌的时候,他们想起了曾经在一起努力的时光,想起了之前的同伴们,想起了存在时间不长却很珍贵的团队或solo时光,想起了他们为蜕变战奋斗的日日夜夜......

 

刘耀文曾经问,如果出道了,是不是就要换手机壳。那时候他们刚刚得知重组的消息,宋亚轩还在争分夺秒忙着自己的考试,马嘉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幺儿这个问题,他说,“咱们两个时间线差的不多,我们把十子时期放到了心底默默纪念,那同样就得把九个月放在心底。你看丁儿他们,来得更早,他们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提过十子之前的事情,过去的回不来了,我们只能把过去埋在心底变成回忆,然后去迎接新的生活。”

 

敖子逸联系过马嘉祺,在回北京之后,他从宋亚轩那里知道马嘉祺和丁程鑫告白了,没有选择给丁程鑫打电话,反而打给了马嘉祺。

 

“丁儿其实是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他对谁都是很好,可是对自己却不好,小马哥,算是我拜托你,照顾好他。”

 

马嘉祺沉默了许久,郑重地回了敖子逸一句“我会的。”

 

“那就行,我打电话也就是关心一下,你们出道战加油,也帮我跟他说一声加油。”

“好。”

“好了!那我就挂了哈。”

“三爷,顶峰相见。”

“说这干啥子哦!那...顶峰相见呗!”

 

 

 

10

 

 

 

公布结果的时候,丁程鑫本以为会像大型选秀节目一样一个一个慢慢揭晓悬念,却没成想主持人宣布的那么快。

 

“第三名宋亚轩”

“第二名丁程鑫”

“第一名马嘉祺”

 

丁程鑫早就想过这个结果,之前节点的投票情况他也偷偷看过,可是真的听到名次的时候心里还是痛了一下,2000w像是一座大山搁在他和马嘉祺中间。马嘉祺在发表感言,他站在旁边倒也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他扭过身来鞠躬的时候,丁程鑫还是极速反应过来也向他鞠了躬。

 

刘耀文第四,张真源第五,严浩翔第六,贺峻霖第七,最终七人成团。

 

对于这个结果,丁程鑫本该感到高兴,这次没有人离开他,可是七年的岁月让他对自己不免有些失望,马嘉祺像是察觉到他的沮丧,过来试图安慰他,可是他躲开了。

 

直播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去聚餐,宋亚轩拉着刘耀文庆幸他是第四名,严浩翔不知道在想什么却始终看着闷闷不乐的贺峻霖,丁程鑫还是沉默不语,马嘉祺试着想要靠近他,倒是张真源像个老大哥一样组织他们去吃饭。

 

强撑着心情跟大家碰了杯,丁程鑫随便找了个理由就离开了,随后马嘉祺也走了,刘耀文看着他们俩相继离去的背影,默默叹了口气。

 

马嘉祺还是在天台找到的丁程鑫,只不过是北京宿舍的楼顶天台。眼泪被风干只剩下脸上的两道泪痕,马嘉祺把人紧紧搂在怀里任由他怎么挣扎都不放手。

 

“马嘉祺,你知道吗,我第一次明白了粉丝说的话,资本家不会在乎我在公司待了多久,不会在乎我有多努力,什么都不会在乎...今天的结果我也想过,我也接受,可是我就是有点莫名的难过,对不起,我没有说你不好我的意思,我就是...”

 

“好了好了,我懂,他们不在乎我在乎,丁程鑫最棒了。”

“你少来。”

 

马嘉祺揉揉丁程鑫的脑袋,“丁老师,你不是一直教我要坚强吗,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我们不用别人怎么觉得,他们觉得你是第二名没关系,你只需要做你自己的第一名,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超越自己,永远做自己心里的第一名。”

 

“马嘉祺,谢谢你。”

“好了,别哭了。我可是答应了三儿要好好照顾你,你这一哭他得拿着武器来找我了。”

“他敢!”

 

马嘉祺看着面前破涕为笑的丁程鑫,伸出手指把他的眼泪擦掉,“这样才是好看的鑫鑫。”

 

“那我刚才不好看吗?”

“也好看,不管怎么样都好看。”

 

晚风中,两人并排坐在楼顶的长椅上,丁程鑫靠着马嘉祺和他一起看星星。夜空中星光闪烁,马嘉祺说,明天一定是晴朗的一天。

 

“就像我们的前途,光明坦荡。”

 

 

 

00

 

 

 

少年人的爱恋总是单纯美好,可是加入资本斗争就会变了味道,好在少年内心坚定,即便是世俗偏见和现实纷争也还坚持着自己的真心。

 

丁程鑫还记得他被马嘉祺从背后搂住,额前刘海蹭在他的脖颈,痒痒的,马嘉祺说,“丁程鑫,在我心里你就是第一,独一无二的第一。”

 

这个夜晚不平静,天亮之后,就是屠夫二代的又一个新纪元。

 

 

 

祝君武运昌隆

 

 

 

 

- FIN.



评论(21)

热度(3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